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两大媒体合并 本土新闻机构剩四大家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8日批准九号台娱乐公司和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两家企业合并,为打造一个融合电视、纸质媒体、流媒体和数字媒体的传媒巨头扫除障碍。

ACCC注意到,两家企业合并后,澳大利亚仅剩四家“专注报道澳大利亚新闻”的大型媒体企业。与此同时,网络新闻媒体蓬勃发展,为媒体市场竞争“提供一定程度的约束”。

这是澳大利亚去年通过一项放宽媒体所有权限制的争议性法律以来第一起媒体合并案。新法允许一家企业在一座城市内同时拥有报纸、电台和收视免费的电视台。

澳大利亚的主要媒体企业长期以来推动“解禁”,理由是旧规定“过时”,没有考虑数字媒体平台兴起因素,尤其谷歌、脸书等跨国互联网媒体巨头已经瓜分掉澳大利亚媒体业广告收入的大头。

九号台和费尔法克斯合并后创建的新企业名为“九号”,由九号台主导,终结“费尔法克斯”这一创建170多年的澳大利亚媒体“老字号”。新企业将整合九号台的免费电视频道、费尔法克斯旗下电台和知名报纸如《悉尼先驱晨报》《墨尔本时代报》,以及两家原有的数字媒体资产,如相当赚钱的房地产网站“域名网”。

合并协议有待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定于19日举行的股东会议批准。这家媒体集团近年来收入下降,不断裁员。九号台暗示,合并后,将寻求出售费尔法克斯旗下的乡村和地区性报纸。

澳大利亚最大媒体机构是鲁珀特·默多克名下的新闻集团。它近年与一些免费电视台达成跨平台合作协议。一些行业分析师估计,新闻集团可能寻求合并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电视网络“七西传媒”。(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