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卫报》11月7日报道,欧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发出声明,证实解雇6名机组人员,包括3名空姐和3名机师。原因是他们上个月在脸书上传了一张躺在机场地板上睡觉的照片,引起轩然大波,破坏公司形象。随后瑞安航空放出了一段监控视频证实,其实照片是摆拍。

空姐集体睡地板被开除最新进展,空姐集体睡地板事件始末

“瑞安航空必须改变”(图片来源:脸书)

机组:公司年入100亿,不让员工过夜

据《卫报》称,由于目的地葡萄牙波尔图天气恶劣,24名瑞安航空机组成员10月13日凌晨被迫滞留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机场。

照片显示,3名机师和3名空姐躺在地板上,驾驶员吉姆·阿特金森(Jim Atkinson)将照片发到网上。

照片搭配了这么一句话,“他们睡在瑞安航空员工休息室的地板上。瑞安航空今年年收12.5亿欧元(约100亿人民币),却不让陷入困境的员工过夜。”

这张照片被“瑞安航空必须改变”发出后,被分享2290次,有300多条评论。

瑞安航空表示,10月12日是西班牙国庆节假日,马拉加酒店被订光了。因此先让员工在休息室待一会,然后再去VIP休息室。并且将在第二天返回波尔图。

瑞安航空营运长贝勒还为此和机组人员道歉。

公司:照片系摆拍,开除

这张照片上传并引发争议后,瑞安航空发布了一段监控视频,视频展示员工们在地上摆出姿势,然后进行拍照,随后起身离开。

空姐集体睡地板被开除最新进展,空姐集体睡地板事件始末

6人跑过来拍了一张又回去坐着了(图片来源:YouTube)

瑞安航空认为,员工这么做有辱公司形象,公司发言人在11月5日表示,“波尔图的6名机组成员,因严重不当行为而被解雇。他们拍摄假照片并配上了虚假声明。”

葡萄牙全国民航员工工会(SNPVAC)认为,这张照片只是想表达抗议,瑞安航空所作所为很不恰当,“工会的法律团队正在介入”。

一名滞留员工指控瑞安航空在某些情况下让人值班超过12小时,并且没有任何休息。

这位员工表示,“我们被困在机场管制区内,13小时没有自由。24个人挤在没有座位的地方,12小时没吃没喝。”

目前,瑞安航空将面临员工罢工的局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爱媛县近海地震已致9人受伤 部分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