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欧洲廉价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发出声明,证实解雇6名机组人员,包括3名空姐与3名机师。原因是,他们上个月上传一张躺在机场地板睡觉的照片,引起轩然大波,甚至被外国媒体广泛报道,破坏公司形象。瑞安航空还晒出监控,证实照片系摆拍。

不过,工会网站上另一份声明表示,这张照片只是要表达抗议。

欧洲6名机组人员睡地板,三名空姐三名机师,照片公开后被解雇

据英国《卫报》等报道,上个月,瑞安航空24名机组人员因为天气关系,被迫留在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机场。

其中,3位机师和3位空姐躺在地板上,拍好照片后,由飞行员Jim Atkinson上传,并写道,“他们正睡在瑞安航空员工休息室的地板上。瑞安航空今年收入达12.5亿欧元(约合99亿元人民币),但不让陷入困境的工作人员过夜。”

瑞安航空则表示,因为正赶上西班牙国家假日,酒店都被订完了,让员工先在休息室待一小段时间,再转移到VIP休息室,并在第二天返回波尔图。瑞安航空公司营运长贝勒因此向机组人员道歉。

葡萄牙全国民航人员工会(SNPVAC)认为,这张照片只是要表达抗议,航空公司的反应很糟糕,“工会的法律团队正在介入处理。”

欧洲6名机组人员睡地板,三名空姐三名机师,照片公开后被解雇

照片引发争议后,瑞安航空发布了一段监控视频,展示员工们是如何在地上摆出姿势,以便作为提供给社交媒体的图片,并认为这有损公司形象。

欧洲6名机组人员睡地板,三名空姐三名机师,照片公开后被解雇

但SNPVAC批评,机组人员四个多小时挤在一个房间,房内没有最低限度休息设施,之后才到VIP休

息室,坚持认为航空公司应该提供适当的住宿。

其中一名滞留的员工说,这张照片是表达一种抗议,他指控瑞安航空在某些情况下让人员值班超过12小时,且没有任何休息的选择,“我们困在机场管制区内,没有自由长达13小时。有段时间,24个人挤在没有座位坐的地方。其中12个小时无法获得食物或饮用水。”

相关新闻

来自空姐的哭诉,不仅辛苦还是高危职业

提起空姐,大家对她们的印象一定是漂亮有气质、温柔有礼貌。常常飞国际航线的空姐既见多识广又会说一口流利的英文,让人羡慕不已。

空姐集体睡地板照片传网上后被公司开除 空姐平时工作幸苦么

有调查显示,近几年空乘行业的离职率超高,年年超过10%。每年各个航空公司都会有2-3次新乘招聘,极端时甚至出现当季招100人离职120人的情况。

那么表面光鲜的空姐,背后究竟有哪些不为人知的辛酸呢?

被人呼来唤去

乘客的素质参差不齐,很多人把空姐当成自己的专职服务员,不仅来回使唤,还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在空姐身上,假若碰到喝醉酒的乘客那就更倒霉了。有的乘客不适应坐飞机出现呕吐情况或是小朋友在飞机上随意大小便的现象,为了保持飞机的干净整洁,空姐通常要像上图这样打扫。⊙▂⊙

常常日夜颠倒

空姐集体睡地板照片传网上后被公司开除 空姐平时工作幸苦么

国内航空公司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航班越来越多,大多数空姐处于高负荷的工作状态。航线越短越辛苦,甚至一天要飞6、7段。国际航线常常要日夜颠倒,内分泌失调,长期下来导致身体素质的下降。

薪酬不成正比

空姐集体睡地板照片传网上后被公司开除 空姐平时工作幸苦么

十几年前,空乘人员的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现如今各行业平衡发展,空姐的薪酬只比普通人高一点而已,稳定但谈不上高收入。并且空姐空少的工作时间是严格按飞机飞行时间计算的,所以国内航班常见的晚点,特别是先登记再告知延误的做法,空姐空少们也颇有怨言,对他们来说不但增加了无用的工作时间,还要安抚旅客的情绪。

危险系数超高

空姐集体睡地板照片传网上后被公司开除 空姐平时工作幸苦么

近几年国际航线频频出事(恐怖事件或自然气流影响),空难的存活率渺茫。不仅如此与各国乘客的面对面接触也有可能被传染国际流行病。长年累月的飞行对耳膜也非常不利。

空姐集体睡地板照片传网上后被公司开除 空姐平时工作幸苦么

平日里端茶递水,为大家服务的空姐其实都有一身本领,从突发火灾到孕妇分娩,从陆地迫降到水面逃生,空姐不仅是服务员,更是保卫各位旅途安全的天使,请给予她们足够的尊重和理解。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