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1月7日凌晨2时左右,韩国首尔一处公寓地下停车场出现了一只野猪,在消防队员的围堵下被制服,据了解,事发前一晚有7头野猪突然出现在公寓附近的生态公园。

 

遇到野猪要怎么办

作为普通人在野外碰到野猪该如何处理:

首尔现野猪群怎么回事 首尔现野猪视频观看 遇到野猪要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类并没有在野猪的食谱上,所以没有原因的话野猪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甚至野猪是可以和人类和平相处的。如果你在野外突然遇到了野猪,不要慌张,查看一下地形,尽量躲开它们就没事了。如果遇到有攻击欲望的野猪,那么就应该拿出你的防身器具了,如果没有的话,最好利用身边的金属,响亮的金属撞击的响声动物们通常都会很怕。其实我想表达的是野猪一直都是人类的猎食对象,实际上它们都是很怕人的,如果你在野外碰到了野猪,若不是特殊情况的话,野猪看到你之后就会立即逃跑的,因为它们对人类的恐惧以及躲避人类的本能几乎已经写到了基因里面,就像非洲的雄狮那样凶猛的动物看到穿红衣的马赛人也会立即掉头逃跑一样,它们对人类的恐惧,其实要远超人类对它们的恐惧。因此,如果你在野外遇到野猪,通常只需要大喝一声,一群野猪都会惊慌失措的逃跑,而如果你是一位女士,不敢做这样的事情,那么你也不要慌张,只要它不攻击你,你最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看好地形后走开。如果你看到野猪时它们正对着你,并且有着攻击的欲望,那么应该是你和它们形成了一种特殊情况,可能是你截住了它们的退路,导致它们无法从来路逃跑;

首尔现野猪群怎么回事 首尔现野猪视频观看 遇到野猪要怎么办

记得小时候山里的野猪太多了经常下山来吃稻子,村里就集合一伙年轻力壮的去打野猪,村里老人都说了落单的野猪不要去打,否则会出人命,果不其然由于后生没听进去,去追一只落单的公野猪,一后生手臂被咬掉一只,还好命大命保住了。野猪一般见到人都会躲的远远的,只有在受到威胁时,野猪也会拼命一博,野猪急红眼就会发起疯来。如果遇到野猪最好爬到树上,或者放鞭炮,如果没有树不要怕你就往回走不要和野猪对视,不要和野猪拼搏。其实野猪的攻击力很强的,并且皮又厚,最好别招惹,能躲多远就躲多远。碰到野猪时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单独的一头成年公猪更可怕,野猪会比较怕火,如果有相关工具也可以使用。最好的就是不要一个人去山上转悠,现在野猪已经相对而言少了,但遇到还是很可怕的。

首尔现野猪群怎么回事 首尔现野猪视频观看 遇到野猪要怎么办

我生活在华北平原上,自然环境在最近几十年里已经被严重破坏,不仅河流干涸、雾霾严重,而且各种野生动物也都近于灭绝之境。别说野猪这样大型的野生动物,就连各种鸟儿和虫子也都岌岌可危矣。密集的人类建筑和广泛使用的农药化肥,侵占和消灭了野生动植物的家园与食物,让它们永远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我在野外环境中第一次遇到野猪是在德国的森林中,当时感觉非常神奇,不仅完全没有恐惧,而且充满了兴奋,那是一种孤独的人类猛然在大自然里看见了同样是热血的哺乳动物兄弟的时候的兴奋。当时是大猪领着身上有条纹的小猪哼哼吃吃地从林中走过,似乎对于周围的人类的出现一点也不以为意。因为它们已经在长期的生存过程中习惯了与这里的人类和平共处,就像这里水域之中的天鹅一样,虽然不至于到凑过来要食物的程度,但是至少是不怕人,不躲人的。在那样的环境气氛里,人只要不去主动攻击它们,自己就一定是安全的,你要做的就只是站在一边欣赏或者拍照而已。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