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政府将会对美国科技业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尤其是是否利用市场优势地位打击本土竞争对手等。

日本是互联网大国,包括谷歌、Facebook、亚马逊、Netflix、Facebook在内的几乎所有美国网络巨头都已经在日本推出了本地化的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负责人杉本和行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反垄断调查将在明年启动。

这位官员表示,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将会调查亚马逊、苹果、谷歌、Facebook等拥有平台主导优势的企业,调查他们是否阻碍了日本公司的科技创新。

他表示,日本将会聚焦现有科技巨头在掌握海量用户信息之后,是否阻碍其他公司进入相关市场,以及他们在行业内的主导优势是否迫使日本本土合作伙伴公司降低价格。

这一调查将涉及和相关公司和本地合作伙伴的会谈,在必要情况下,将传唤公司高管,索取文件。

今年三月份,亚马逊日本分公司表示,正在配合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调查,该机构在获得反垄断举报之后,对亚马逊在东京的分支机构进行了突击搜查。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亚马逊日本公司以不恰当的方式要求本地供应商支付费用,亚马逊甚至威胁本地供应商,如果不支付费用将终止合作。

在日本政府的反垄断调查之前,欧盟委员会对美国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和处罚达到了一个高峰。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公司两次开出巨额罚单,分别对谷歌在网页搜索和安卓操作系统存在的不公平竞争行为进行了处罚(安卓反垄断案的罚款高达50亿美元)。

九月份,欧洲议会也通过了一项有争议的欧盟版权法律,此举将让新闻传媒和唱片公司在和互联网企业的较量中处于更有利位置。(综合/晨曦)

延伸阅读 日本搜查亚马逊:因该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以折价销售商品

北京时间周四(3月15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反垄断机构公平取引委员会周四突查了美国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在当地的办公室,因该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要求其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承担部分成本,以折价销售商品,从而打击竞争对手。

日本反垄断调查目的是什么?日本反垄断调查了哪些互联网巨头?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全力配合当局调查,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这是亚马逊第二次因为涉嫌违法反垄断法而受到日本最高反垄断机构的调查。2016年夏天,日本公平取引委员会就曾因类似问题搜查亚马逊的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