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图片

△图片来自乌克兰通讯社

11月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乌克兰并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了会谈。双方共同讨论了明斯克协议的执行情况、亚速海以及刻赤海峡局势升级等问题。双方共同谴责了东部地区民间武装即将举行的“地方选举”,声明这是对明斯克协议的违背。波罗申科强调,稳定局势的唯一途径是根据乌克兰的法律在东部地区举行民主选举,这是明斯克协议包含的内容。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由于俄罗斯不遵守明斯克协议,德国支持对俄罗斯延长制裁。

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已经通过多项法令对俄罗斯个人和法人采取经济制裁措施。2018年5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曾根据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的决定,扩大被制裁的俄罗斯个人和法人的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的银行和IT公司,并延长相关制裁的期限。俄罗斯也多次采取反制措施。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于近日签署法令,对乌克兰的322个自然人和68所公司实行特别的经济制裁。制裁名单中包括了波罗申科的大儿子阿列克谢,多名总统府和内阁的官员,以及拉达议员,内容包括冻结乌克兰在俄罗斯拥有的现金、证券和财产,以及禁止资本撤出俄罗斯等。此前,欧盟也以明斯克协议执行情况不理想为由,再次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至2019年。这是默克尔在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第三次访问该国,前两次分别发生在2014年8月和2015年2月。

默克尔个人资料

安格拉·多罗特娅·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德国女政治家,现任德国总理、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默克尔工作认真勤奋,沉稳务实,成绩骄人,在德国政坛素有“铁娘子”之称。

1989年11月踏入政坛,加入原民主德国“民主觉醒”组织,1991年至1998年任基民盟副主席,2000年4月起任基民盟主席。2005年11月成功当选联盟党和社民党大联合政府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并在2009年、2013年、2017年的大选中成功连任。

2015年11月4日,默克尔名列《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第二位。12月,默克尔当选《时代》年度人物。2016年6月,《福布斯》2016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100名女性,默克尔连续六年蝉联榜首。9月22日,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安格拉·默克尔排第6名。2017年11月2日,第7年及第12次荣膺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100名权势女性最具权势女性”。2018年5月24日至25日任内第11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8年3月14日,默克尔第四次被确定为德国总理。10月29日,默克尔表示,她将于2021年卸任总理职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