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BBC消息,从雅加达飞往槟港的一架狮航客机失联。而据路透社报道,印尼搜救官员称,狮航的一架波音737MAX-8航班已经坠毁,航班号为JT610。

印尼狮航航班坠毁有中国公民吗?印尼狮航航班坠毁细节图片曝光

印尼媒体《苏南论坛日报》消息称,该航班于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6时33分失去联系。路透社援引印尼官方搜救队消息称该航班已坠毁。

《今日俄罗斯》最新消息,路透社援引印尼搜救队发言人Yusuf Latif讲话称,飞机已经证实坠入海中。狮航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应。

据央视报道,印尼的一艘搜救船在加拉璜水域发现了飞机残骸,发现的物品包括飞机救生衣和一些乘客个人物品,如手机。目前印尼国家搜救队在现场展开救援。

据央视此前消息,印尼媒体报道,目前已确定航班在雅加达附近的工业区卡拉望地区附近坠毁。飞机上共载有188人,其中成人乘客178人、孩子1名、婴儿2名、机组人员7名。印尼政府已派出3艘军舰和一架直升机搜救。

截至发稿前,央视的最新消息称: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尼交通运输部表示飞机上有189人。

印尼狮航航班坠毁有中国公民吗?印尼狮航航班坠毁细节图片曝光

我使馆正在核实是否涉及中国公民

29日,针对印度尼西亚狮航JT610航班失联一事,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对环环(ID:huanqiu-com)表示,使馆方面正在联系印尼政府与有关部门,核实此次事件中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有相关情况会及时通知公众。

印尼狮航安全记录一直不佳

印尼狮航航班坠毁有中国公民吗?印尼狮航航班坠毁细节图片曝光

据印度尼西亚《罗盘报》援引狮航的消息称,狮航一架从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飞往印度尼西亚邦加岛岛邦加槟港机场、航班号为JT610的飞机今晨失联,狮航方面暂时无法确定飞机的状态以及失联原因,也不清楚飞机上的乘客人数。

环环(ID:huanqiu-com)在航空软件FlightRadar24上查询发现,JT610于雅加达当地时间6:20分起飞,原计划于7:20抵达目的地,但其在起飞后不久失去联系。

FlightRadar24的资料显示,值飞的飞机机型为波音737 Max8。这架飞机是狮航今年早些时候刚刚引进的。

作为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东南亚著名的廉价航空,狮航的安全记录并不良好。2002年至2015年期间,狮子航空旗下飞机共发生6起事故。2013年,狮航一架从万隆飞往巴利岛首府登巴萨的波音737客机,在巴厘岛伍拉莱机场降落时冲入海中,所幸飞机上所有人员全部获救。今年5月,狮航一架从泰国清迈飞往曼谷的飞机在飞行期间引擎突然爆炸,飞机返航后安全着陆。基于安全考虑,欧盟曾于2007年禁止包括狮航在内的数十家航空公司飞往欧洲,狮航至今仍在欧盟禁飞名单上。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狮航航班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