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泰国富豪维猜怎么了?莱斯特老板维猜个人资料身家多少

维猜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北京时间28日凌晨,在莱斯特城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之后,莱斯特城老板维猜的直升机在皇权球场外坠毁,目前关于机上人员及伤亡情况的信息仍然没有得到官方公布。

莱斯特城老板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1958年出生于泰国首都曼谷,他的祖父祖是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西坑村人,在中国下南洋的浪潮中举家来到泰国,维猜的父亲名叫Wiwat Raksriaksorn(中文名徐利明),是泰国有名的诏安籍实业家。

年轻时的维猜由于家境殷实,因此到台湾以及美国求学,在1989年的时候,31岁的维猜看中了免税店的生意,并在曼谷创立了免税店品牌“王权免税” 。 在创办王权免税之前,维猜在泰国政界商界籍籍无名。但是在2006年,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落成后,维猜凭借与泰国政府高层的密切关系,获得在新机场售卖免税商品的独家授权。泰国是旅游国家,因此独霸机场的免税店生意的维猜也迅速的积累了财富。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最新统计,维猜身家大约49亿美元,是泰国第五富有的商人,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388位。目前,维猜所属的公司已经成为泰国最大的旅游零售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免税、酒店、餐饮、娱乐、体育、慈善等,其中以免税零售为主。同时维猜与泰国王室关系友好,频繁资助王室的慈善项目,其姓氏“西瓦他那巴帕”是由泰国国王御赐,意为“光荣进步之光”。

2010年8月,维猜花费3900万英镑买下莱斯特城,同时他还同意赞助俱乐部的球衣三年。而莱斯特一黑到底赢得了2015-16赛季的英超冠军,震惊世界足坛。作为奖励,维猜为每位球员购置了一辆宝马i8豪车(单价约10万英镑)。维猜同时是比利时次级联赛球队奥哈瓦里的老板,前莱斯特主帅皮尔森正执教该队。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国富豪维猜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