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道,近日,一则视频显示,南非一所中学爆发了一起血腥的校园暴力事件,数十名学生手持砍刀大肆攻击追逐他人,画面令人震惊。

南非学生持刀攻击画面令人震惊!南非校园暴力如何处罚?

该事件发生在南非北部的林波波省一所学校。视频显示,数十名学生当时正手持锋利的砍刀疯狂追逐他人,受到威胁的人群大惊失色,一边尖叫一边逃命。从视频可以看出,肇事者身穿学校制服,手里挥舞着砍刀,凶残地朝其他学生砍去。

据悉,肇事者所持的这种钢铁制成的武器被当地人称为“Panga”,是非洲短刀的一种,能轻而易举地将人体砍伤。据推测,肇事学生先是将这种武器藏在书包里然后带进了校园。该暴力事件发生在放学后的路上,已造成一名学生受伤,但学校否认了这一说法。

南非学生持刀攻击画面令人震惊!南非校园暴力如何处罚?

该省教育部门发言人表示,有关部门正着手调查核实在此次事件中肇事者使用了何种武器并是否将武器带入了校园内。“我们计划召开纪律听证会以核实此次斗殴的性质。尽管该事件发生在放学后,但肇事人员身穿校服,可能为在校学生。”他补充道,“《南非校园法》禁止任何人携带任何武器进入校园,学生不得进行任何危险性行为。学生有权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学习。”

据报道,近几个月来,南非境内发生的袭击学生及老师的校园暴力事件正在不断上升。近日,南非教育部长呼吁相关执法部门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共同努力减少不断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