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国西南部发生百年不遇洪灾 致12人死亡8人受伤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法国西南部出现强烈暴风雨引发河水上涨,酿成百年来最惨重的洪灾之一,造成至少12人死亡,1人失踪,另有8人受伤。

据报道,法国南部城市卡尔卡松短短几小时内下了相当于3个月的雨量,导致奥德河等河水暴涨溢出河岸,达到100年未见的水位。

在一些地方,洪水导致车辆翻覆,街道、建筑物与桥梁也受损,卡尔卡松北边受灾最严重,当局已下令关闭桥梁。

由于担忧附近水坝可能溃堤,卡尔卡松附近的珀藏区(Pezens)约有1000人撤离。因为强风吹垮电线,整个地区有数以千计房屋无电可用。

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表示,马克龙不久后将到灾区勘灾。法国总理菲力普要求保险公司“尽快”处理灾害索赔,法国政府派出直升机和600名消防员协助救援行动。

据报道,这场暴风雨是地中海温暖与潮湿的空气遇上中央高原的冷空气所引起,导致比利牛斯山东部到阿维隆更北部这一带地区汪洋一片。

报道称这种气候模式每年会出现3到6次,经常引发暴洪。不过,法国气象局表示,这类事件近来变得愈来愈频繁与严重。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