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侨报记者文章10月15日洛杉矶报道】根据亚裔美国学生律师的说法,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让种族偏见之狼从大门进来”,这些亚裔学生对哈佛在招生中使用种族歧视提出了质疑。

哈佛招生歧视案开审 亚裔学生律师:哈佛让种族偏见之狼从大门进来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让种族偏见之狼从大门进来”。(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周一上午,律师亚当·莫塔拉(Adam Mortara)在联邦法院出席这场事关重大的庭审,引发人群围观。

莫塔拉以电子表格和文件指出,哈佛大学在除个人素质之外的所有因素上对亚裔美国人的评价都高于白人。他表示,但校园里每两个白人学生只有一个亚裔学生。

这起诉讼是由“公平录取学生”(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组织提起的,他们声称哈佛的录取程序歧视亚裔美国人,并限制每年录取的亚裔人数。该组织依据的是哈佛大学六年来的招生数据,这一诉讼很可能会揭露学生如何进入世界上最具竞争力大学的秘密。

随后,哈佛大学的律师比尔·李(Bill Lee)在他的开场陈述中称原告操纵了该校的招生统计数据以符合他们的论点。

李说:“哈佛不考虑种族就无法实现其教育目标。”他反复表示,哈佛从不认为一位申请者的种族会对他的申请产生负面影响。

李表示,为个区别申请的学生,哈佛大学的招生人员要搞如此多的伎俩是很 “荒谬的",而且并没有电子邮件或文件提出这样的方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