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综合卷试题(选摘)

1.一男一女持续生活在一起是不是一种极其不正常的情况?

店猫 @Lydia 的代言人回答:

一男一女长期住在一起,不比一个人和一只猫长期生活在一起更正常。

2.买一万英镑的包包是不道德的吗?

微在@乌潘潘 回答:

这和道德无关,是个人自由。

3. 不喜欢政治人物是人应该不假思索就采取的合理立场吗?

4. 为何皮夹克比皮大衣更容易被接受?

说话柔柔的实习编辑@猪月儿 回答:

人们消费时可能会产生自我安慰的心理:没关系,很多人都穿它,平常又好搭,买买没关系!做它可能只杀一只动物就好了,皮大衣才会牺牲更多动物呢!

5. 我们有可能信任任何公共和政治机构有自我改革的可能性吗?

第一天上岗的实习编辑@cor 回答:

信不信任公共或政治机构有自我改革的可能性是通过它做出的事情来判断的,比如它对不同意见的包容性,或者是看它对信息的处理,最后自身规章制度能否确保公平公正地使用权力。

6. 如果有人在性狂欢中穿着纳粹制服,这个性狂欢的性质会改变吗?

卡夫卡的迷弟,编辑 @K 回答:

恰好相反,我认为这是最契合的搭配,纳粹与其说是一场政治运动,更像是一种类似于返祖和唤起人野蛮本能的精神现象,它意味着人类放弃了尊严、道德、体面和思考的能力,回归到心智开化前的远古时代,凭借生殖性的冲动行事,在群体中迷失自我,而这一点同性狂欢在本质上是相同的。

微在@乌潘潘 回答:

如果有人在狂欢中扮演红卫兵,我们要打 ta 吗?不用吧?

7. 西方应该从中国学到什么?

@2017 高考作文题(全国卷 I )回答:

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

8. 为什么简·奥斯汀依然流行?

9.常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这话说得通吗?

大家都爱的编辑 @57 回答:

我想这句话应该和人们喜爱在浴室唱歌一个道理。

美貌的编辑 @Kiva 回答:

这是一句挺诗意的表达,是说的通的。因为在我看来,音乐是一种虚构,一种特殊形式的虚构,建筑是把某种意义上的虚构,化为实际的过程。“凝固”这个词是指把虚构片段化为具象的、时代感的东西。这句话挺好的。

喜爱企鹅的单向空间设计师@Kevin

虽然建筑不像音乐是一种递进的现象,可以很容易证明时间的存在,但它可以是一连串连续的静态画面,串联时间和空间。时间和空间之间的关联性值得我们深思。那种极度安静的画面感甚至可以超越音乐对人感知的影响,使人专注于细微的存在。

10.在孩子的游戏中,会有诸如捉迷藏中,孩子眼睛被蒙住的设置,是不是说,人类有天生残忍的一面?

11.难道全球变暖不是比全球变冷更好吗?

来自中国极北地区的编辑@Yuda 回答:

我个人更期待全球变冷点......我觉得我的先人,大概类似于《冰与火之歌》里面的自由民吧......

12.有个写过六本小说的作者说:我是为自己写的,才不在乎有没有人看。能从艺术理论的角度谈谈这样的主张问题在哪吗?

短发编辑 @李君棠 回答:

海德格尔《艺术作品的本源》中描述了两种角色,艺术家和门外汉;对应了艺术作品所需要的两种元素:创建,和保存。

艺术家所做的,是创建,通过充满矛盾斗争的艺术作品,让世界的真相在作品中得以显现。

而门外汉会在艺术作品中,发现一种过去从未被主流接受的思潮,然后把它变成门外汉所处时代的中心,从而把人类带入新的历史。艺术作品表达真相,而门外汉们,发现这些真相与现在世界的独特关联。

艺术家与门外汉对于艺术作品、对于真相的显露和保存,同样重要。没有人看的艺术作品,也就无法让真相到达现代了。

13.如果再也不种植转基因食物,我们还能承受吗?

14. 一幅画能够改变世界吗?

喜爱影像的实习编辑 @佐左葵 回答:

我觉得一幅画改变不了世界,只能影响人们的审美,或者是潜移默化影响人们的审美。

15. 你能爱你不尊敬(重)的人吗?

酷帅编辑 @从一到一 回答:

有怪癖的那些天才们,一定得到不少人的尊敬以至于爱慕,我想知道如果真的要这些人和天才生活在一起,是否还爱得起来?真是一个幻灭的可能性,所以说人性总也不会像你们认为的那样呈现。

东方历史评论的编辑 @陶小路 回答:

我们经常说,“我尊重你的职业,尊重你的智商,尊重你的爱好......”但其实从根本上来说,尊重一个人还是认同一个人的价值取向、道德标准等等吧。

有趣的是,双方相互的尊重绝对是保证恋爱关系能够长久、稳定的最重要因素,但是尊重可能不是让两个人决定走到一起的充分条件,这或许是因为在恋情的初期,人们需要在彼此尊重的前提下,同时有相互“亵玩”的冲动吧。

另外,我觉得,在分手时刻,没有什么比“我不再尊重你”更能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了,这比“我不爱你”要严重太多。

看完这些题,就想问问,你扑街了吗?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