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军已找到飞船发射事故后逃生的航天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中部军区称,航天员乘坐的密封舱已在距离哈萨克斯坦杰兹卡兹甘市25公里处找到。

早前,俄罗斯宇航员Alexey Ovchinin和美国宇航员Nick Hague搭乘俄罗斯“联盟号 MS-10”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但火箭引擎在第一阶段分离后于第二阶段的运作时发生了故障。紧急救援系统自动令宇航员乘坐的密封舱与发生事故的火箭脱离,进行定位紧急降落。随后,俄国家航天集团在“联盟”号飞船事故后组建救援队进行搜救。俄中央军区四架米-8直升机已经起飞开始在哈萨克斯坦搜索“联盟”号飞船中的宇航员。

根据俄罗斯航天局消息,此次发射的MS-10飞船是联盟号宇宙飞船的第140次飞行。俄罗斯航天局今年还计划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两个载人飞船:10月31日的“进步号MS-10”和12月20日的“联盟号MS-11”载人飞船。而另据消息人士称,“联盟号”事故后俄罗斯暂停所有的载人航天飞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