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简易爆炸装置袭击造成阿富汗平民死伤人数大幅上升

新华社喀布尔10月7日电(记者代贺)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7日在其官网发布报告说,2018年前三个季度,使用各类简易爆炸装置在阿富汗制造的袭击事件已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3634名平民死伤,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

报告说,各类简易爆炸装置共造成1065人死亡、2569人受伤,死伤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21%。其中,由自杀式简易爆炸装置袭击造成的死伤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46%。

报告说,死伤人数明显上升的原因之一是反政府武装组织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增多。这些平民包括学生、运动员、公职人员、记者和医护人员等群体。

报告说,在上述统计中,有52%的平民死伤归咎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策划实施的简易爆炸装置袭击,有40%的平民死伤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造成的。

该机构当天同时发表声明,对简易爆炸装置不断造成平民死伤的情况表示“严重关切”,并指出针对平民的各类袭击行为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该机构负责人山本忠通表示:“这些袭击让阿富汗人遭遇无法承受的痛苦,迫使他们生活在未知的恐惧中,严重干扰他们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