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4年前执勤时连开16枪射杀一名黑人青年的芝加哥警察贾森·范戴克5日被判犯有二级谋杀罪,将面临4年到20年监禁。

2014年10月20日晚,17岁的拉库安·麦克唐纳被怀疑闯入停车场内的卡车行窃,接警警员之一范戴克追踪到麦克唐纳后,向持刀的他连开16枪致其死亡。但后来公布的警车执法监控视频显示,麦克唐纳当时并未袭警,且不远处就有配备电击枪的其他警察。

此案发生后,舆论普遍指责白人警察过度使用武力导致黑人青年死亡,引发芝加哥种族关系、特别是黑人和警察关系紧张。当天宣判前,芝加哥警察局增派大量警员上街,市政府大楼被清空,市中心一些学校提前下课,以防范可能的极端事态。

陪审团最后没有接受被告方出于自卫的辩词,认定范戴克犯有二级谋杀罪及16项严重袭击罪。判决宣布后,法庭外聚集人群爆发欢呼。此前,聚集在市政厅外的数百人还游行到主干道,一度阻碍交通。

黑人青年家属代表、检方和市政府呼吁民众和平表达诉求,并以这一案件的宣判为契机,改善警民关系,早日抚平分裂社会的伤痛。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