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很多人都是生活在平原地区的,对海拔高的地方会有一种向往。最近来自中国台湾的一名男子从尼泊尔去往珠穆朗玛峰。结果因为高山病不幸去世。

男子高山病去世怎么回事

最近有一名中国台湾的男子在前往珠穆朗玛峰的时候不幸去世,初步诊断为高山病。一般是常规认为的高原反应疾病,很多人因为受不了海拔巨大的反差。导致了身体的极度不适应,会有一系列的并发症。严重的时候就有可能丢失生命,在去往一些海拔比较高的地方,一定要提前做好保健。

据尼泊尔警方5日发布消息,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男子4日晚疑因高山病去世。

男子高山病去世怎么回事 高山病是什么病

据当地警察局负责人普拉萨德介绍,该男子当时正在前往珠穆朗玛峰南坡大本营的旅途上。10月4日晚,他在昆布地区(Khumbu)的一个酒店里去世。其死因初步怀疑是高山病。该男子40多岁,在9月29日抵达尼泊尔。目前,尼泊尔已经告别雨季,迎来旅游、徒步及登山的黄金时期。业内人士建议到尼游客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尼泊尔著名的徒步路线有珠峰大环线(EBC)和安纳普尔那大环线(ABC)。在尼泊尔徒步,人们可欣赏到壮丽的景色,加上尼泊尔徒步行业历史悠久、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因此被称为徒步者的天堂。但徒步作为一种野外运动,往往要耗费徒步者5至30天的时间,加上自然环境变化大、通信设施及交通设施不健全等因素,具有一定风险性。

高山病是什么病

可以通俗的理解为高原反应,但是具体的情况还是因人而异的。所呈现出的症状也是有差别的,因为很多时候导致高原反应的因素是很多的。有时候是因为身体素质问题,有时候也是会有很多的突发疾病。

也称“高山适应不全症”。人体对高山缺氧环境适应能力不足而引起的各种临床表现的总称。

高山病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高山、高原地区。其发生除了人体不适应低氧环境外,还与许多环境因素有关联。

海拔越高,空气越稀薄,高山反应越严重,高山病发病率越高。从低地迅速进入高山的人群,当上升到海拔3500米处,部分人出现高山反应;当上升到4000米处,则大部分或全部人出现高山反应。重型高山病──高山肺水肿和高山昏迷大多发生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高原。

男子高山病去世怎么回事 高山病是什么病

引起高山病诸因素的综合指标称为效应高度,它决定各类型高山病出现的起始海拔高度。效应高度不仅有地带性和地区性的差异,而且还有季节性差异。

人们生活在海平面上的标准大气压为760mm汞高,氧分压是159mm汞高。随着地势的增高,气压也逐渐降低,肺泡内的气体、动脉血液和组织内氧气分压也相应降低。当人们从平原进入高原地区时,一般人需要2—3个月的时间,慢慢适应当地的低氧环境,使人们能在这种环境下生存,并能进行一般正常或接近正常的脑力及体力活动。如果人不能适应高山低氧环境,则要发生高山病,如高原性心脏病、高原性细胞增多症、高原性高血压、高原性低血压等。

如何预防高原反应

1、不管是境内旅游还是境外旅游都可能影响正常的作息,进而导致疲惫和脱水等现象,增加高原反应的几率。在向高海拔地区进发前,最好花一两天好好地休息,适应新的环境和睡眠模式,这一点对于境外旅行的情况来说格外重要。

2、不要在一天之内跨越大约2700米的高度。每天睡觉的地方,海拔不宜超过前晚睡觉地点的海拔300米至600米。每上升1000米,都要额外花一天来适应环境。

男子高山病去世怎么回事 高山病是什么病

3、如果检查出贫血或者红细胞不足,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先进行治疗,再去旅行。这项检查很重要,因为红细胞是身体组织和器官供养的媒介,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

4、初到西藏时,一定要做到三轻。说话轻、走路轻,作事轻,同时,要尽量地多 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睡好觉。

5、轻微的高原反应一般会不治自愈,所以,建议轻易不要吸氧,不然容易造成对 氧气的依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