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9月28日,微博上流传了一段中国游客在曼谷廊曼机场被泰边检人员殴打的视频。在该段视频中,一名身穿制服的外籍男子在同一名中国游客发生言语冲突后,打了该中国游客一记耳光。

在微博网友“吉娃娃”发布的一段1分49秒的视频中,刚开始一名据称为泰国安保人员的男子用手试图控制一名戴鸭舌帽的中国游客,在游客将安保人员的手推开后,该安保人员给了游客一巴掌。

据了解,涉嫌殴打中国游客的泰方工作人员身穿的不是泰国移民局或者警方制服,应是机场聘用的安保人员。

泰国机场游客被打原因及始末详情曝光 泰机场负责人致歉说了什么

泰机场负责人致歉:

将在5机场设中国游客入境特别通道

目前,泰国巴逸副总理已经下令开除肇事机场工作人员,并且对廊曼机场总裁停职。

泰国曼谷廊曼机场管理局局长素提拉瓦29日召开发布会,就一名中国公民在该机场被打事件道歉,并表示泰国欢迎中国游客,有关部门将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素提拉瓦对这一有损泰国形象的事件表示抱歉,并表示泰方高度重视此事,愿意尽力减少该事件对被打游客造成的影响,并会通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当事人发出道歉信。他说,廊曼机场愿为赴泰的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并联合泰国移民局在曼谷素万那普、廊曼、清迈、普吉、合艾等泰国5大国际机场为中国游客设立入境特别通道。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通报此事,当事人接受泰方道歉

30日晚,中国驻泰国使馆发布对处理中国公民在廊曼机场被打事件的情况通报。通报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经过。同时向泰国移民局、机场管理局、旅游体育部负责人提出交涉,要求泰方彻查事件,严惩肇事者,并将继续与泰方保持密切沟通,妥善处理此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被打中国公民表示接受泰方的道歉,也对大使馆的全力协助深表感谢,并通过其个人微博表示希望此事就此结束,能回归平静生活。

泰国总理:要求有关部门恢复中国游客对泰国的信心

据泰国总理府民众联络厅30日消息,泰国总理巴育当天表示,中国公民在廊曼机场被打事件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严重影响泰国形象。巴育要求有关部门恢复中国游客对泰国的信心,还要求相关部门赴机场检查,以确保入境方便透明公正,使各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对泰国满意和留下好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