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香川县高松市一对年龄加起来达到208岁的夫妻,近日作为“在世最长寿夫妻(合计年龄)”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两位老人于9月25日接受了高松市市长大西秀人的拜会。

日本一对老夫妇加起来208岁 作为在世最长寿夫妻列入吉尼斯纪录

接受高松市市长大西秀人(后排左)拜会的松本政雄(前排右)和Miya子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5日报道,入住高松市一家养老院的松本政雄(108岁)和Miya子(100岁)7月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大西市长问及长寿秘诀时,政雄回答称,“我觉得是因为喜欢运动,所以身体强健”。Miya子则笑着说,“高松是个幸福的地方”。

两人出身于大分县,1937年结婚,养育了5个女儿,外孙辈有13人、曾外孙辈有25人。

政雄在婚后半年曾作为旧日本陆军士兵赴海外参战。战后他成为前运输省的港口职员,在濑户内海沿岸辗转。政雄退休后,因为“气候好”而在高松市一家公司再就业,并移居至高松市。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