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日前伊朗政府正在南部城市阿瓦兹举行阅兵仪式的途中,突然出现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手持枪械向阅兵的军人开枪射击,当场就有24人死亡并且还有53人受伤。从伊朗电视台公开消息得知,此次反政府武装分子有预谋的袭击事件长达数10分钟,随后伊朗国内的安全部队抵达现场,反政府武装分子就开始四散溃逃。

伊朗阅兵遭袭击 是谁发动的袭击 大量军民伤亡现场一片狼藉

据了解,伊朗政府此次阅兵,原因就是为了纪念两伊战争38周年。也许大家都知道,所谓的阅兵式并没有真正的给导弹接电装火药,所有的枪械一律都没有配装子弹,就是为防止走火造成不必要的误伤。而反政府武装分子正因为知悉了这一点,所以就假装身伊朗军队的服装混在人群中,当伊朗参演方阵在通过主席台,反政府武装分子直接发起袭击,直接造成大面积的混乱。而且据伊朗方面透露,这些反政府武装分子此前还通过一些非法手段,袭击伊朗对外运输的的石油管道。

伊朗阅兵遭袭击 是谁发动的袭击 大量军民伤亡现场一片狼藉

此次袭击事件过后,伊朗政府就开始谴责美国,声称此次袭击事件和美国绝对脱不了干系,因为这些反武装分子很可能就是伊朗境内的库尔德人。而且这些库尔德武装分子在美国的支持下,各类型的武器装备都十分精良,并且多次同伊朗国内的军队发生冲突,因此伊朗政府怀疑此次突袭事件是美国在背后一手策划。另外伊朗政府还公开表示,将会对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分子进行报复性打击。

伊朗阅兵遭袭击 是谁发动的袭击 大量军民伤亡现场一片狼藉

另外,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方面也公开发表声明,俄罗斯对伊朗阅兵被袭击事件表示慰问,同时俄罗斯也向伊朗方面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伊朗的合作,愿意向伊朗方面提供军事援助,坚决消灭伊朗境内的反武装分子。同时伊朗政府也十分希望俄罗斯能对其予以援助,并且将会尽快实施反攻部署,从而尽量解决国内的不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