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两周前,因军方进行火箭试验,德国西北部下萨克森州梅彭地区的一片沼泽燃起大火。21日,当地政府宣布梅彭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虽然已经两周了,但火借风势迅速蔓延,逐渐失控。大火产生的浓烟已经扩散到100千米以外的地区,据称从卫星图片上都清晰可见——这种情况下,当地政府不得不宣布梅彭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考虑撤离火灾发生地附近两个村庄的约1000名居民。

图片

虽然消防部门正全力灭火,但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灭火工作进展缓慢。而且,未来几天当地还会迎来大风天气,火势可能会进一步蔓延——不过,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当地政府可以请求其他地区的消防力量前来支援。

这场大火是德国军方进行火箭试验时不小心引起的。据了解,梅彭地区自1876年起就一直是德国军方的武器测试场,留有很多弹药的残余,消防员无法完全进入这一区域灭火,再加上天气原因,致使火势逐渐失去控制。

目前,德国国防部已经就引发火灾道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