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钦点“大法官”涉嫌性侵,反应出什么现实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布雷特·卡瓦诺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在卡瓦诺疑卷入性侵丑闻之后,美国共和党决定对特朗普的提名进行重新考虑。

上周,布雷特·卡瓦诺——他是总统特朗普对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的第二候选人——断然否认了这些指控。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将在9月20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投票之前,与布雷特·卡瓦诺及福特取得联系,以确定福特的具体身份。

共和党议员在参议院中占有51个席位,略多于民主党议员的49个席位,这意味着,如果共和党议员中没有人反对特朗普提名法官布雷特·卡瓦诺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话,那么民主党将无法阻止卡瓦诺担任大法官的职位。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宣布将在24日举行公开听证会,听取被特朗普提名的卡瓦诺和对其发起性侵指控女性的公开证词。

有政治分析人士称,共和党一直希望将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送进最高法院,以此吸引更多偏远地区选民,在离国会中期选举仅剩不到50天的时间里,针对卡瓦诺的性侵指控无论是否属实,对于正在各地苦战的共和党候选人来说都无异于一颗政治炸弹。

已经入籍民主党的克里斯汀16日对《华盛顿邮报》说,自己决定公开身份指控卡瓦诺,是因为她觉得“公民责任”超过了她对“遭到报复的痛苦和恐惧”。卡瓦诺16日拒绝对克里斯汀的指控发表进一步评论。

不过,也有议员立即出来为卡瓦诺辩护,称卡瓦诺已经通过联邦调查局的多项调查。

一名匿名白宫官员16日表示,尽管如此,特朗普还是不会撤销对卡瓦诺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外界关注,若卡瓦诺成功出任大法官,美国最高法院会更趋保守;早前的听证会上,已有示威者到场叫口号,担心他反堕胎的立场。

在福特公布身份前,白宫和卡瓦诺都驳斥了所谓的性侵指控。

不过,在中间派大法官肯尼迪退休后,如果卡瓦诺的提名能够得到确认,美国最高法院也被认为将会“更加趋于保守派立场”。

本文来源:【非常理史】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