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出租车公司通过AI预测乘客需求 提高车辆利用率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滨松市的远铁出租车公司表示,今后将推出一项名为“AI出租车”的实证试验,利用人工智能(AI)对乘车需要进行分析,借此让乘客高效出行。实证实验从本月18日开始,为期3个月。根据实验结果,公司将研究决定是否引入AI系统。这也是静冈县内首次试运行AI出租车。

该“AI出租车”利用的是NTT集团公司的AI技术。这套系统包括手机机主叫车的位置和天气等信息,加上远铁出租车公司过去1年间车辆运行的数据进行分析,预测30分钟以内可能出现的乘车需求。

AI通过对人员密集和常打车的路段等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10分钟路程内的出租车内配备的平板电脑发送消息。司机看到后可以斟酌接下来的行车路线。

远铁出租车公司将和NTT·DOCOMO东海分社一同开展这项实验。在实验期间,将一共使用10台平板电脑,9台配备在出租车上,1台放置在配车中心。

据该公司表示,近些年该公司的业绩逐渐出现下滑。但是,以前往医院的老人等为中心的日间打车客户却有所增加。在人手不足的背景下,为了确保有充足的驾驶员,提高效率成为公司当前的重要待解课题。(编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