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9月17日电(记者 徐晓蕾)第72届联合国大会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来自厄瓜多尔的埃斯皮诺萨正式接替来自斯洛伐克的第72届联大主席莱恰克,宣誓就任第73届联大主席。

埃斯皮诺萨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将在任期内努力保护多边主义,并促使新一届联大更亲民。

莱恰克在闭幕会议上发表离任讲话时说,联合国基于对话而建,会员国应在对话中讨论分歧,不应把分歧带到战场;多边主义决定着会员国互动对象和互动方式,是“唯一道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闭幕会议并发表讲话,对第72届联大圆满闭幕表示祝贺。他说,本届联大期间,会员国讨论了包括气候变化、裁军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广泛议题,充分体现了联大作为讨论世界所有关切和期望的论坛这一宝贵职能。

联合国大会由联合国全体193个会员国组成,于1945年依照《联合国宪章》设立,是联合国主要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联合国大会闭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