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武装释放3名印尼籍人质

新华社马尼拉9月16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军方16日表示,阿布沙耶夫武装近日在菲南部苏禄省释放3名印度尼西亚籍人质。

菲军方西棉兰老岛司令部发言人称,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军方于15日下午在苏禄省一处村庄中接到3名人质。随后,3人在当地医院接受健康检查,16日晚些时候将移交给印尼驻菲大使。

2017年1月,这3人在菲西南部塔威塔威省以西水域遭绑架。当时他们乘坐的快艇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拦截,随后被带回苏禄省并囚禁了20个月。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南部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被削弱。据菲军方统计,截至目前,该组织手中仍有11名人质,包括9名菲律宾人和2名外国人。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