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佛罗伦斯”袭美致16死 民众排几小时长队抢购水

“佛罗伦斯”袭美致16死 民众排几小时长队抢购水

洪水淹没了靠近东海岸线的整个内陆地区(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7日电 飓风“佛罗伦斯”于当地时间9月13日率先登陆美国东海岸并带来灾难性洪水,目前洪水已蔓延至南卡罗莱纳和北卡罗莱纳州的整个内陆区域,北卡罗莱纳州州长罗伊·库珀表示,因洪水死亡的人数已攀升至16人。

据美联社报道,飓风本周会继续向西爬行,自周五(14日)以来“佛罗伦斯”已累计带来超2.5米深的降水,过万人撤离到河流的上游地区。

“佛罗伦斯”袭美致16死 民众排几小时长队抢购水

救援人员展开救援行动(图源:美联社)

目前,威明顿市的水势仍然在上涨,当地居民需要在商店和饭馆门口排几个小时的队才能获得生活基本所需,比如水。警察一般会驻守在商店和饭馆门口,一次只允许10人进入。新汉诺威县委员会主席伍迪·怀特(Woody White)表示,政府已在计划为沿海城市近12万人投放水和食物。“因为道路已全被洪水淹没,目前没有通往威明顿的路可走。”

“佛罗伦斯”袭美致16死 民众排几小时长队抢购水

当地居民在等待救援(图源:美联社)

据报道,在距离海岸线大约115公里远的地区,当地居民都直接跳上飘过家门口的小船,这样的场景预计接下来几天中会在内陆地区继续上演。这可能是北卡罗来纳史上面临的最为严重的一次洪水,当地政府表示有超万人撤离,但还不清楚撤离的准确人数。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的负责人布罗克·朗(Brock Long)在媒体见面会上说:“我们正在努力寻找居民、展开救援,虽然现在看上去有些狼狈,但我们一定能克服这次灾难。”

虽然飓风已在一夜之间降为热带低压,但威力依然非常大。雷达显示“佛罗伦斯”会陆续到达东南部的6个州,而弗吉尼亚南部、南卡罗来纳和北卡罗来纳仍处于“靶心”。(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