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9月14日电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称,特朗普12日在一场小型募捐会上表示,他想给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起一个新名字,叫做“USMC”,以此代表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若加拿大不同意,他可能会放弃“C”(Canada)。

根据报道,这场活动有十几名支持者参加,包括公司高管、共和党官员和其他募捐者。特朗普吐槽起了加拿大,抱怨该国官员一边宣称自己是美国的好朋友,一边又对美国的乳制品加征200%以上的关税。

一位与会的共和党成员表示,特朗普看起来“心情不错”。而他对加拿大的不满,也在这里找到了听众。

报道还说,募捐会每个席位的价格为10万美元。一位共和党官员说,这场活动为特朗普顺利募集300万美元。不过,活动主办方拒绝置评。

据了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由美加墨三国在1992年签署,并在1994年正式生效。

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之后,特朗普以现有协定损害美国利益为由,要求修订已经施行24年的北美自贸协定条款。此后,美加墨三方正式启动谈判,但因分歧巨大,虽经多轮谈判,却一直进展缓慢。特朗普一度威胁称,如果不能重新调整美国的贸易赤字或是增加制造业的工作岗位,美国将退出这项协定。(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