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将在未来4年完成铁路全部电气化改造

新华社新德里9月13日电(记者赵旭)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13日通过一项提案,决定将在未来4年内实现国内铁路全部电气化改造。

印度铁路公司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全部电气化改造将提高运营效率,减少印度铁路网络对柴油的依赖。印度媒体援引铁道部长皮尤什·戈亚尔的话说,目前一些主要线路已经实现电气化,完成剩余线路的电气化改造将提高铁路运行效率,扩充线路容量,提高列车平均速度。

声明说,整个铁路网的电气化改造工作预计将于2022年前完成,建成后印度铁路将成为环保路网,估计柴油消耗量每年将减少28.3亿升左右,温室气体排放也将减少。

据了解,印度铁路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网络之一,运营着约9000列客运列车,每天运送约2300万名乘客。目前,印度境内总长61680公里的铁路网中有48%实现了电气化。

印度总理莫迪自上任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铁路网电气化改造,印度政府2015年宣布在未来5年投资1370亿美元用于推进铁路现代化。在2017-2018财政年度,总共有3155公里的铁路线路实现了电气化,创下了印度单年电气化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