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9月13日凌晨3时许,日本成田国际机场一个跑道附近发现疑似未爆炸弹,警方随即赶往现场处置,A跑道关闭 。

日本成田国际机场A跑道北端附近绿化带工作的两名工人,工作时发现一个像是“未爆炸炸弹”一样的东西,疑似未爆炸弹的东西。成田机场两条跑道中的A跑道(长约4千米)在上午5点半开始封闭,警方清理完毕后,上午8点20分左右恢复正常运行。

日本机场炸弹事件始末 炸弹是哪里来的 清除完毕了么?

成田机场所在的千叶县警方称,在成田机场的A跑道北端附近的绿地带上发现的像未爆炸弹的东西,可能是在所谓的“成田斗争”中使用的被称为“飞翔弹”的爆炸物,正在进行确认。

日本机场炸弹事件始末 炸弹是哪里来的 清除完毕了么?

成田机场接获报告后,于5点30分将A跑道关闭。

据成田机场公司和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发现的疑似爆炸物是筒状的,一部分被埋在土中,露出的有50厘米左右。

日本机场炸弹事件始末 炸弹是哪里来的 清除完毕了么?

警方赶往现场进行拆除作业,约8点钟拆除完毕。8点20分,跑道重新开放运营。此期间,成田机场另外一条跑道(B跑道,长约2500米)航班运营没有受到影响。

日本机场炸弹事件始末 炸弹是哪里来的 清除完毕了么?

据了解,1966年日本政府决定在现在成田机场所在的位置附近进行机场建设,因征地问题引发当地农户们的反对,日本许多年轻人和激进团体共同反对新机场建设,矛盾激化。1971年9月,政府在强拆“钉子户”时引发激烈冲突,5000多名防暴警察出动,事件导致3名警察死亡。1978年3月,反对派阻止“敢死队”占领机场,阻止机场开业运营;1978年5月机场开港后,事件仍在继续,激进派向机场发射“飞翔弹”。最近在2008年还有反对派向机场发射金属弹。

日本机场炸弹事件始末 炸弹是哪里来的 清除完毕了么?

日媒称,爆炸物可能是反对建设机场的当地民众2008年时朝机场发射的两枚“飞弹”之一,当时其中一枚一直没找到。“炸弹事件”未对机场运营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