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阿富汗东部爆炸袭击已68人死亡 死伤者几为平民

新华社喀布尔9月12日电(记者代贺 奥米德)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官员12日向媒体证实,该省11日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已升至68人。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胡吉亚尼说,袭击还造成至少165人受伤,死伤者几乎全部是平民。至少8名伤员伤势严重,仍有生命危险。

据报道,11日的袭击发生在楠格哈尔省莫默德达拉地区一条公路附近,袭击目标是当天在现场参加集会活动的人群,参加集会者当时要求一名当地警察部门官员辞职。

目击者奥贝德·欣瓦里对新华社报道员说:“当时,现场聚集着数百名参加集会的民众。爆炸威力巨大,很多伤员在送往医院之前已经身亡。”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有分析认为,随着阿富汗今年10月20日议会选举的日期临近,极端组织试图在重要城市发动更多袭击,以制造恐怖气氛,阻碍国家政治进程,破坏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