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增购空中预警与控制系统计划将获进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9月11日报道,经过多年拖延之后,印度再购买两套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的计划终于重返正轨。据报道,印度计划花费大约8亿美元,完成这种有着“天空之眼”系统的采购。

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在10日透露,一个新的采购方案正在等待内阁安全委员会点头同意。按照这两套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的计划,来自以色列的“费尔康”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将安装在俄罗斯“伊留申-76”重型运输机上。

据报道,自印度空军根据印度、以色列和俄罗斯于2004年签订的11亿美元协议,在2009至2011年间引入首批3架“费尔康”预警机以来,该购买计划就一直搁置着。一名消息人士称,在俄罗斯提出大涨价的要求之后,印度财政部此前对购买计划表示了拒绝,但现在他们已经达成了一项良好协议。

报道称,AWACS或AEW&C(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们能够先于地面雷达探测并跟踪来袭的战斗机、巡航导弹和无人驾驶飞机。它们在与敌方喷气式飞机的空战中能够指挥友军战斗机,并监视敌军的集结和战舰。

报道称,在这方面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差距比较明显。截至目前,印度空军只有三架拥有400公里的探测范围和360度覆盖探测的费尔康预警机以及两架“Netra”预警机,其下的3架小型巴西Embraer145机上安装了印度自产的240度覆盖雷达,探测范围为250公里。(实习编译:黄雅琼、吴叶琴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