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9月9日周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确认日本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并暂停猪肉和野猪肉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猪瘟与此前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并不相同。声明还补充道,猪瘟发生在家猪和野猪身上,不会传染人类。

农林水产省称,疫情在日本中部岐阜市的一个农场发现。当地政府称,该农场中有一头猪在9月3日突然死亡,但在进行初步检测时并未对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

后来,中央政府对死猪进行进一步检测,发现此猪确实感染猪瘟,此后更有约80头猪相继死亡。

目前,农场中剩余的610头猪将被宰杀以控制疫情,这一过程计划在下周三结束。

1992年,日本熊本县曾发现5头猪感染猪瘟。此后,日本政府在2007年宣布这一猪瘟病毒已被消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