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7日,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总统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新一轮叙利亚问题三方峰会。目前,叙利亚国内伊德利卜省的战事吸引着各方的目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三国领导人会晤,将会对伊德利卜省战事产生重要影响。其中,土耳其的态度成为最大的未知数,此前,土耳其政府曾多次表示,反对叙利亚政府军攻打伊德利卜。

俄土伊三国领导人此前曾先后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和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过两轮峰会,讨论叙利亚危机。

记者观察:峰会将就军事行动展开重要磋商

伊朗国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叙利亚国内冲突接近尾声,特别是随着伊德利卜省战事逼近,此次峰会上,三国可能将会就伊德利卜省军事行动展开重要磋商,而峰会的磋商结果也将对伊德利卜省战事产生重要影响。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前任指挥官 穆加达姆:在德黑兰举行的峰会上,伊朗、土耳其和俄罗斯将就叙利亚局势展开磋商,这将成为一次重要会议。尽管美国发出警告,但此次峰会将就把恐怖分子清除出伊德利卜做出重要决定。

本月3日,伊朗外长扎里夫突访叙利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伊德利卜省的残余恐怖势力将会被彻底清除。然而与此同时,土耳其则加紧斡旋,竭力阻止叙政府军对伊德利卜省发起军事行动。

伊朗国内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在伊德利卜战事问题上,与伊朗和俄罗斯两国存在分歧,但目前土美关系不断恶化,土耳其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也随之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三方在有关伊德利卜军事行动上有可能达成某种共识。

除了叙利亚问题,伊朗、土耳其和俄罗斯三国领导人在此次会晤期间,还将会就贸易、能源合作等问题展开磋商。根据伊朗半官方塔斯尼姆新闻社的消息,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谈。

伊朗德黑兰大学国际关系系教授 伊扎迪:也会讨论其他议题,伊朗和俄罗斯拥有共同的敌人美国。此外土耳其也正面临美国不断施压,相互间存在某些共同利益以抵制共同的敌人,像贸易、能源等问题。俄土伊可以看作是近邻,会讨论彼此间的一些合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