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苏州绣娘拒绝nasa请求理由是什么?星空系列是如何用刺绣绣出来的?(2)

图为“星空系列”的“马头星云”

苏州绣娘拒绝nasa请求理由是什么?星空系列是如何用刺绣绣出来的?(2)

图为“星空系列”的“蟹状星云”

该作品获中国纤维艺术传统工艺奖

2012年,她受邀参加第28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时,带上了这一系列作品。作品刚一亮相,没有掌声,没有惊叹声,甚至没有人多看两眼。

主持人介绍是刺绣作品之后,大家都懵了,纷纷跑过来给作品拍照。有人发出感叹:“原来不是照片啊!”

可无论针法如何创新,内容怎样突破,这位苏州绣娘骨子里的情愫始终没变。

当美国航天局NASA的参展人员提出想购买这组刺绣作品,陈英华连价格都没问,直接回绝了。

理由没有明说,却十分坚定:“这是我最爱的一组作品,花了那么多的功夫。我想让它留在国内的科技馆,让更多中国人看到。”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