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墨西哥43名学生生死不明,引起世界民愤,新总统第一战要解决悬案

在墨西哥一所学校的篮球场上,43把空荡荡的椅子排在讲台后面,代表神秘失踪的43位学生。

在校的学生,齐声呼唤着43位同学失踪的日期:

“9月26日那天,不会被遗忘。他们被活着带走,他们也会活着回来,我们希望他们回来!

失踪概况回顾:

2014年9月26日,在墨西哥的格雷罗州伊瓜拉市,师范学校学生参加了左翼政治集会。

墨西哥43名学生生死不明,引起世界民愤,新总统第一战要解决悬案

在发生暴力事件后,3名学生和3名路人当场死亡,另外还有43名学生神秘失踪,怀疑是被绑架,生死不明。

此事之后,伊瓜拉的市长夫妻畏罪潜逃,格雷罗的州长也引咎辞职。

在2014年11月8日,3名墨西哥的贩毒集团分子“承认杀害”了43名失踪学生。

墨西哥43名学生生死不明,引起世界民愤,新总统第一战要解决悬案

而据国际媒体报道猜测,由于墨西哥政府官员和贩毒集团的勾结关系,这些失踪的学生很可能真的已经遇害。

还有媒体称,43名学生已确认全部遇害,并遭焚尸弃置路边。

2018年6月重启调查: 墨西哥43名学生生死不明,引起世界民愤,新总统第一战要解决悬案

墨西哥联邦法院在今年6月份,就要求政府对2014年的43名学生神秘失踪案再次进行调查。

但是这次的调查,将会在国家最高人权机构,和受害者父母领导参与的真相委员会的监督下进行。

几位被告被指控,参与了2014年9月发生的对学生暴力绑架的事件。

案件涉嫌的被告提出上诉,于是联邦法院就做出了这项展开调查的决定。

墨西哥43名学生生死不明,引起世界民愤,新总统第一战要解决悬案

早在2012年8月31日,墨西哥联邦选举法院宣布,培尼亚·涅托成功当选墨西哥总统。

但此事迅速成为了涅托在总统执政时,政府最大的国际性丑闻。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