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日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英国《每日电讯》网站接连发表署名文章,排除了再次举行“脱欧”公投的可能性,并承诺将坚守内阁制定的“脱欧”蓝图,不向欧盟作任何妥协。

英首相称不会进行“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首相发文脱欧是真的吗 英首相称不会进行“二次脱欧公投”

在其中一篇文章中,特雷莎·梅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向主张“二次脱欧公投”的人屈服,她说,讨论“二次脱欧公投”是对英国民主的“严重背叛”。

不妥协 英首相坚守“脱欧”蓝图

英国首相发文脱欧是真的吗 英首相称不会进行“二次脱欧公投”

另一篇文章中,特雷莎·梅写道:“我不会就‘契克斯计划’作让步,那不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今后几个月,对我们国家的将来至关重要,我清楚自己的使命。”

今年7月,特雷莎·梅召集内阁成员会商后制定一份“脱欧”蓝图,这就是所谓的“契克斯计划”——“契克斯计划”提出,英国将与欧盟同在“一个货物自由贸易区”,并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关系;同时,英国也可以自由地与其他贸易伙伴订立贸易协议;而为了保障跨境贸易顺畅,英国将执行与欧盟相同的规则手册,确保包括农产品在内的英国货物符合欧盟标准;在服务业方面,英国“脱欧”后将自主制定监管法规,相应地,“脱欧”后,英国服务业不再享受当前自由进入欧盟市场的待遇。

不满“软脱欧” 执政党议员另拟方案

英国首相发文脱欧是真的吗 英首相称不会进行“二次脱欧公投”

这一方案被舆论广泛解读为“软脱欧”,并遭到“硬脱欧派”的批评。

执政的保守党内部有不少成员都反对“契克斯计划”,认为这一“蓝图”意味着英国“脱欧”后在经济领域仍将受制于欧盟。

据英国媒体报道,保守党内多名“硬脱欧派”议员正在着手起草另一份“脱欧”方案,打算弃用“契克斯计划”——他们预计在本月底召开的保守党年会前发布这一新方案。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