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缅甸一大坝泄洪道垮塌 超5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微信图片_20180829190057.png

当地时间29日,缅甸中部一座大坝的泄洪道垮塌,洪水阻断了连接缅甸多个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超过5万人被迫撤离。

缅甸大坝垮塌城市竟然被淹成这样 缅甸大坝垮塌是质量不过关吗?

据路透社报道,位于斯瓦尔镇的灌溉大坝于当地时间5点30分决堤,洪水涌入了斯瓦尔镇和附近的两个村庄,消防部门随后派出了多名消防人员赶往现场。消防部门发布消息称,大坝的泄洪道已被冲开,附近的两个村庄遭遇洪灾,此外,连接首都内比都和包括仰光、曼德勒两大城市的高速公路被阻断。

缅甸政府发言人佐泰称,目前暂未收到伤亡报告。“政府正在进行安置以及预防工作,争取能让之前的旧道路顺利通车。”消防官员称,仰光市通往首都的高速桥已经关闭,该部门官网发布的图片显示,洪水正从桥下几英尺的地方奔涌而过。

缅甸农业部的数据显示,这座大坝修建于2004年,可灌溉2万英亩(约8093公顷)农田。2017年7月,缅甸雨季期间,洪灾造成10万人离开家园,至少11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