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莫迪惹恼前总理怎么回事 为什么要把尼赫鲁博物馆改成总理博物馆

(印度总理莫迪和前总理辛格 图片来源:新德里电视台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27日报道,近日,印度前总理辛格给莫迪写了一封措辞强硬的信,反对莫迪政府拟将尼赫鲁博物馆改为印度历任总理博物馆。

报道称,辛格在信中敦促莫迪出于对历史和遗产的尊重要保留尼赫鲁博物馆,他在信中写道:“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不仅属于国会,而且属于整个国家。”

辛格还在信中还提到了刚过世的前总理瓦杰帕伊,他在信中写道:“在瓦杰帕伊当总理期间,绝不会尝试改变尼赫鲁博物馆的本质和特色,但可悲的是,这么做似乎成为了当前政府议事日程的一部分。”

辛格还在信中表示,尼赫鲁博物馆是纪念印度第一任总理以及印度的总理体制,尼赫鲁给印度乃至全世界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他的独特和伟大甚至被他的对手所承认。

不过,尼赫鲁博物馆主任在回应辛格的来信时却表示,不清楚展示其他总理的照片、讲话会如何损害尼赫鲁的遗产。他说:“尼赫鲁博物馆决定要做的是扩大规模,使其成为关于印度总理的信息和研究中心。尼赫鲁博物馆是一个专注于当代印度的国家机构,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尼赫鲁本身。”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莫迪惹恼前总理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