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8月27日消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话报道,美国因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而对俄实施的制裁在当天正式生效。美国国务院称,俄罗斯针对本国公民违反国际法使用了化学武器。俄罗斯对此一直坚决否认,并表示美方制裁毫无依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根据制裁,美国将停止按照1961年《对外援助法》对俄罗斯的任何援助,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食品和其他农业产品除外。美国国务院还将停止发放向俄罗斯国营公司出口美国武器和军民两用产品的许可,太空合作和商业航天发射所需以及确保民航飞行安全所需产品除外。美国机构被禁止向俄罗斯提供任何信贷、信贷担保和其他财政支持。

      俄指责美制裁毫无依据,将进行回击

对于美方的制裁决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曾表示,美国以涉嫌使用生化武器为借口对俄实施制裁“毫无依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对美国计划采取的新一轮制裁进行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也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只会适得其反。

美因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制裁俄罗斯

今年3月,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街头昏迷。英国称两人中了神经毒剂,并表示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

(原题《美国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今起生效》)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