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阿根廷成为全球货币贬值风险最高的国家之一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据阿根廷媒体报道,美国智库“地缘政治前景”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受全球外债激增和美元走强影响,阿根廷成为全球货币贬值风险最高的国家之一。

报告指出,上世纪90年代以来,许多国家以借外债作为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将本币与美元挂钩。在美元稳定时,这些国家的外汇风险较低。但到上世纪最后十年,全球以美元计债务增长了两倍。根据国际清算银行发布的最新统计,到今年3月,此类债务总额已达到11.5万亿美元,创近55年来的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国际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美元不断走强,使重债国家的本币对美元大幅贬值,偿债难度也随之越来越大。近期阿根廷和土耳其等国已出现此类迹象。

报告称,由于外债总额已接近本国外汇储备的一半,阿根廷、土耳其、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和智利是目前全球货币贬值风险最高的国家。南非、巴西、俄罗斯、马来西亚、韩国和印度则为“中等风险”国家。“无风险”国家只有中国和沙特阿拉伯。

报告警告说,新兴国家汇率震荡和偿还外债能力下降等因素将给世界经济发展增加更多不确定性,特别是使那些缺少稳定货币政策的中小国家备受打击。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