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镜报》8月8日报道,英国3岁女童奥菲莉娅·摩根·杜(Ophelia Morgan-Dew)智商高达171,超过爱因斯坦,成为高智商俱乐部门萨协会中年龄最小的会员。

女童智商171超爱因斯坦 这个女孩叫什么几岁为什么这么聪明

据悉,奥菲利娅来自英国赫里福德郡怀河畔的罗斯小镇,自小就表现出独特的天赋。8个月大时,她第一次开口说话,并且说出一个双音节词“你好”(hiya)。随后她很快学会了数字、颜色和字母表。令人惊奇的是,小奥菲现在甚至能够记得自己1岁之前发生的事,而大部分人在3岁以前是没有记忆的。

母亲娜塔丽(Natalie)发现女儿天赋异禀后带她咨询了相关专家,得到的结论是小奥菲智商高达171,比爱因斯坦还高11分。于是奥菲成为了高智商俱乐部门萨协会年龄最小的会员。在她之前,11岁的阿尔纳夫·谢玛(Arnav Sharma)和12岁的拉胡尔·多什(Rahul Doshi)被认为是英国最聪明的孩子,两人智商均为162。

女童智商171超爱因斯坦 这个女孩叫什么几岁为什么这么聪明

据报道,奥菲的智力已经超过了6岁孩子的水平,脑力排名可达前0.03%。母亲娜塔丽为女儿感到自豪,她说,“奥菲喜欢和我或者她爸爸一起看书,她觉得跟数字、字母和电脑打交道很有意思。平时活泼好动,劲头十足,喜欢去公园。只要她健康快乐,无论以后表现如何我都会为她骄傲。”

然而,部分网友表达了不同意见。有人认为智商测试的关键在于心理年龄而非生理年龄,因此聪明的孩子很容易获得高分;有人认为很多孩子都有和奥菲一样的表现,所以她算不上特别的一个;还有人对“高智商”低龄儿童表示怀疑,认为这无法保证他们成年后依旧才能出众。(实习编译:陈圆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36岁女子存300万后提前退休:现在每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