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谴责阿富汗喀布尔教育机构袭击事件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教育中心的自杀式袭击事件。古特雷斯表示,必须追究应对这一袭击负责的人的责任。

消息称,古特雷斯指出,以平民,特别是儿童为袭击目标是不可接受的。他向阿富汗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受伤者早日康复。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西地区一处教育机构15日下午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发生时,该教育机构的教室内聚集着参加培训课程的学员。根据此前通报,这起袭击事件造成34人死亡。

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安理会成员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声明强调,任何恐怖主义行为,无论其动机如何,在何处、何时发生、由何人所为,都是无法进行开脱的犯罪行为。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在袭击事件发生当天也发表声明,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