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厦航降落偏出跑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165人均安全撤离无人受伤

新华社马尼拉8月17日电 中国厦门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7日凌晨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机场降落时偏出跑道,无人员受伤,机上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马尼拉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17日0时5分左右,厦门航空公司从厦门飞往马尼拉的MF8667航班客机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滑行时偏出跑道。飞机降落后,机上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因当时正在下雨,机场方面搭建了临时帐篷供撤离的乘客和机组人员避雨,之后安排车辆将他们转移到航站楼内。

厦门航空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MF8667航班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滑行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机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撤离程序,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

机上乘客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时马尼拉正下大雨,飞机在雨中尝试降落,第一次未成功,第二次降落时偏出跑道。

目前马尼拉机场方面尚未发布相关声明。

相关阅读

厦航一客机降落时偏出跑道 当事人:飞机在空中盘旋很久

据厦门航空官方微博消息,厦航MF8667厦门-马尼拉航班17日凌晨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机场降落滑行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无人员受伤,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2018年8月16日,厦航MF8667厦门-马尼拉航班,于北京时间23:55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滑行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机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撤离程序,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

MF8667航班的所有旅客目前已得到妥善安置,该航班由波音737-800执飞,飞机注册号为B5498。此架飞机在偏出跑道过程中,起落架和发动机受损。厦航将安排飞机前往马尼拉执行后续航班。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真相细思极恐!厦航降落偏出跑道究竟怎么回事?背后原因及详情竟是这

厦门航空官方微博1:39发布消息:2018年8月16日,厦航MF8667厦门-马尼拉航班,于北京时间23:55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滑行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机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撤离程序,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

厦门航空官方微博5:58发布消息:MF8667航班的所有旅客目前已得到妥善安置,该航班由波音737-800执飞,飞机注册号为B5498。此架飞机在偏出跑道过程中,起落架和发动机受损。厦航将安排飞机前往马尼拉执行后续航班。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据一家名为airlive的实时航空信息服务网站的消息,该机是当天从中国厦门飞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由于降落时遭遇恶劣天气,导致左翼发动机脱落发生事故。航迹图显示,该航班在降落前曾在机场上空不断盘旋以尝试降落。目前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近期,由于受到周边数个台风天气系统的影响,菲律宾境内的西南季风得以增强,导致暴雨不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