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土耳其抵制苹果目的是什么?埃尔多安呼吁抵制苹果反击美国制裁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严玉洁) 美国近日宣布对土耳其进行制裁,土耳其货币大幅贬值,美土矛盾愈演愈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的电子产品。

美国8月1日宣布,因美籍牧师布伦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监禁,美方决定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10日,美国又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加剧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

埃尔多安在14日的电视讲话中警告美国,土耳其人将转而购买国内或东南亚公司的电子产品。“我们将抵制美国的电子产品。如果(美国)有苹果手机,其他地方就可以有三星手机。我们还有维纳斯手机和维斯特尔手机。”据悉,维纳斯和维斯特尔是土耳其本土品牌。

事实上,埃尔多安此前曾多次使用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拍照。在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时,埃尔多安还用苹果应用软件Facetime发表了演说,呼吁大家走上街头进行抗议。

此次土耳其与美国的矛盾焦点是美籍牧师布伦森一案。据悉,在2016年7月的未遂政变发生后,土耳其政府在同年10月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及“替恐怖组织实施犯罪”为由拘捕了布伦森。美方曾就释放布伦森一事与土方多次交涉,但进展甚微。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其社交媒体账户推特上发文宣布,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将被分别提高到50%和20%。当天,里拉对美元一天内跌幅超过17%。今年以来,里拉对美元跌幅已经超过45%。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面临着“经济袭击”和“更大、更深层次的行动”,但是不会向美国让步。他质问道:“他们毫不犹豫地使用经济作为武器。他们想干什么?想要实现什么?”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