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土耳其抵制苹果是为了稳住经济?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天宣布,该国将抵制来自美国的所有电子产品,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说,鉴于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快速走低,他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即分别征收50%和20%的关税。这导致土耳其货币里拉持续暴跌。

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尤其是iPhone是土耳其稳定经济的手段之一,但是这一手段是否能够奏效还很难说。因为事实上,这一举措对于土耳其的影响要比对苹果的影响更大. 埃尔多安还表示,土耳其将抵制iPhone,用三星或土耳其本土的手机产品替代。

本文来源:【炫漫悠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土耳其抵制苹果是为了稳住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汇率长期波动等问题,土耳其的iPhone价格极高,长期居于全世界榜首。如果土耳其增加对iPhone的税率的话,恐怕真的没多少人会买了。

或许土耳其可以完全不用苹果的电子产品,但很难不用英特尔、微软、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的产品。如果抵制iPhone,那么基本上就只能用谷歌的安卓。但以上这些公司全部都是美国企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