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牧师被曝性侵儿童怎么回事 300牧师性侵上千儿童令人发指!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5日电当地时间14日,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数个天主教教区的神职人员多年来涉嫌性侵儿童一事,宾州一个大陪审团发布了最新报告。报告指控300多名“狼牧师”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对超过1000名儿童实施了性侵,而教会方面则采取各种方式将这一丑闻长期掩盖。

综合“今日美国”、美国中文网等媒体报道,14日发布的这份大陪审团报告被认为是美国对神职人员性侵事件最详尽的调查之一。宾州检察长夏皮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教会自己的记录中可以发现超过1000名的儿童受害者。考虑到记录丢失以及遭性侵儿童不敢报告等情况,大陪审团认为实际的受害者可能多达“数千人”,男孩和女孩均包括在内。更加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有些受害者被强暴,甚至被强迫在牧师前面进行色情行为,以便“狼牧师”能制作色情录影带等材料。

报告还指出,尽管60多年时间里有300多名“狼牧师”实施了性侵儿童的恶劣行为,但宾州6个天主教教区的教会领袖相比帮助受害者,更倾向于保护教会和那些性侵者。

“(对他们而言)主要的工作不是为了帮助孩子,而是为了避免丑闻,”报告中称,“牧师们在强暴男童和女童,而这些人不仅没有做任何事情,还试图把一切隐藏起来。”宾州检察长也表示,一些高级教会官员系统性地掩盖事实,他们谎称这些牧师和神职人员只是在和儿童“玩耍或者摔跤”。

美媒指出,几十年来,性侵丑闻持续在罗马天主教会发酵,涉及的范围不止美国,而是全世界。多地的法院和检察官均已起诉并要求赔偿,试图让教会对其性侵危机负责。目前,包括澳大利亚最高级别罗马天主教神职人员在内的一些高级神职人员,已经入狱或被勒令在家服刑。这些丑闻在经济上也给教会带来了沉重打击,许多教区已经向受害者支付了数百万美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