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尼龙目岛7级强震致82死 邻近的巴厘岛也有部分震感

图中星标为龙目岛,西侧为巴厘岛(来源:亚洲新闻网站)

8月5日电据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8月05日19时46分在印尼松巴哇岛地区附近(南纬8.50度,东经116.49度)发生6.9级左右地震。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发生在印尼龙目岛北部地区的地震为7级。印尼官方表示,目前至少有82人遇难。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站消息,印度尼西亚国家减灾机构在地震发生后立刻发出了海啸警告。国家减灾局发言人表示,地震可能对西努沙登加拉省首府马塔兰造成了破坏,邻近的巴厘岛也有部分震感。

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8月5日晚在网站上发布消息,印尼中部时间8月5日19时46分,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东北部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余震多次。地震发生后,印尼官方发布黄色海啸预警,21时25分该海啸预警解除。

总领馆提醒正在龙目岛和吉利岛等地的中国游客,随时关注官方发布最新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尽量远离近海区域,了解和掌握相关紧急自救知识,切勿攀登龙目岛林贾尼火山。

据外媒早前报道,7月29日,龙目岛附近曾发生6.4级地震,造成了16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