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联储如期未加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值351点

在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在8月的议息会议上按兵不动后,美元指数短线回落后反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则结束4连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涨351个基点,报6.7942,结束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跌。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794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200。

中间价的走高直接带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上涨,在中间价出炉后一度收复6.82关口,报6.8174。

美联储如期未加息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结束4连跌升值351点 不过,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8月2日开盘报6.8080,并随后跌破6.81关口。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保持在1.75%-2%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称将根据当前和未来经济环境评估加息时机和幅度,评估将考虑到就业市场环境、通胀压力指标、通胀预期、金融数据和国际形势变化。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8月1日上涨0.10%,在汇市尾市收于94.556。

中信证券认为,美元指数中长期仍处于下行趋势,原因在于欧日央行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分化将趋势性收窄。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周期处于中后期以及特朗普贸易政策导向均不支持强美元持续。该机构对美元转弱的时点基准判断是9月份,届时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和欧日央行收紧会有预期的变化,同时美国相对强劲的二季度经济数据也将逐一在三季度公布。而人民币汇率短期不会轻易突破7关口,前提是国内货币政策保持定力、不搞大水漫灌式货币放松。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