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与土总统合影引举国非议 厄齐尔退出德国国家队 愤怒回应

央视网消息:在刚刚落幕不久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卫冕冠军德国队连小组都没能出线,就灰溜溜地回家了。针对“钢铁战车”的失常表现,球迷当中流传着“德国队内部分裂”的说法,而赛前因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而引发风波的中场球员厄齐尔据称就身处“内讧”的漩涡当中。

22号,厄齐尔通过社交媒体先后发出三篇声明,不仅宣布退出国家队,还指责“某些德国媒体”为了政治利益而利用合影事件进行宣传,并指责德国足协主席歧视他的土耳其血统、有种族偏见。

与土总统合影引举国非议 厄齐尔退出德国国家队 愤怒回应

厄齐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

由于涉及到敏感的种族主义问题,这一事件在德国上上下下引发了广泛争议。

23号,有多位德国政府官员就厄齐尔退出国家队一事发表评论。德国司法部长卡塔琳娜·巴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一事件为德国的种族主义问题敲响了“警钟”。德国政府副发言人乌尔丽克·德默尔表示,尊重厄齐尔的决定,同时强调德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

德国外长马斯则出言谨慎,强调不要对这一事件过分解读。

与土总统合影引举国非议 厄齐尔退出德国国家队 愤怒回应

一部分德国民众则认为厄齐尔确实遭受了“不公正”待遇。

与土总统合影引举国非议 厄齐尔退出德国国家队 愤怒回应

德国绿党前领导人塞姆·厄兹代米尔

而与厄齐尔一样同为土耳其裔的德国绿党前领导人塞姆·厄兹代米尔则认为,厄齐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是个“错误”,但他同时也批评德国足协处置失当——在合影问题上,世界杯前不让厄齐尔向公众解释,事后又把责任全都推到厄齐尔头上。

德国足协23号则发表声明,反驳对其“存在种族偏见”的指责,称德国足协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德国的社会融合工作。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