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8成民众关心东京奥运会 不到一半人想到现场看比赛

人民网东京7月2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8成日本民众表示对奥运会感兴趣,而有一半民众表示不想到现场看比赛。这项调查是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的1991名男女为对象,于7月6~9日进行的。

在调查中,针对东京奥运会,回答 “非常关心”“关心”的占80.1%,大大高于回答“不大关心”“完全不关心”的19.4%。但是,当问到“你是否想到现场看开幕式、闭幕式和比赛”时,共计45.6%的被调查者回答“非常想去看”,“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去看”,低于回答“我并不那么想去看”,“完全不想去看”的53.4%。

关于想去看的理由,回答有多个,其中44.2%的被调查者表示:“因为没有机会看到下一次日本举办”,回答“想现场观看世界一流选手的比赛和世界记录的产生”的占43.7%,“只有在现场才能获得那种感动”的回答占41.9%。

另一方面,关于不想去现场看的理由,回答也是多种多样。表示“在电视上看就行了”的占69.7%,占据一大半,“场馆远不方便”的占42.2%,“担心中暑”的占15.7%。 (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