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脱欧事务大臣称或于10月前与欧盟达成协议

中新社伦敦7月23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新任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Rabb)22日表示,英国可以在10月份之前和欧盟达成协议,同时英国也在作“无协议情况发生”的另一手准备。

拉布向英国媒体表示,如果英国给脱欧谈判带来的“活力、雄心和实用主义”能够得到回报,协议在10月份之前就能达成。他提到80%的协议内容已经基本完成,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Barnier)对于英国首相脱欧方案提出的问题是很有帮助的,“事实上提出的问题并不是全盘推翻方案。提出问题总是一个好的、积极的信号,这也是我们在协商的事项。”

拉布称,将会在下周星期四前往布鲁塞尔进行谈判,并尽全力达成“最好的协议”。拉布同时称,政府已经为可能出现的不完美结局做好了应对方案。

英国首相府日前称,内阁大臣将会在今年夏天向全欧洲推介英国最近出台的脱欧白皮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会在下一周“带头”与奥地利财政大臣、捷克首相和爱沙尼亚首相会面,希望英国与欧盟双方在秋季之前达成协议。梅首相称:“必须加快协商的步伐并且能够达成好的协议,能够为英国和欧盟公民都带来繁荣和稳定。我们都知道时间所剩无几了。”

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对新任脱欧事务大臣的“对外首秀”表示关注,他一再表明,必须要有“严肃的深入、坚韧谈判”来避免可能的无协议情况发生。

拉布于前任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因不满梅首相脱欧方案”7月8日辞职的第二天接任,至今不及半月。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但英国与欧盟尚未就脱欧之后双方之间的贸易往来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